黑皮諾(Pinot Noir)知多少❗❓

⚜️一、 是法國勃根地、香檳區與阿爾薩斯等地的主要葡萄品種。

⚜️二、 是釀造全世界最昂貴葡萄酒的品種。

⚜️三、 美國「奧勒岡州」是全世界種植地區,僅次於法國勃根地最好的產區。

⚜️四、 是眾多葡萄品種中,單寧含量最高的品種之一。

⚜️五、 不僅能釀造頂級紅酒外,也能釀造高品質的白酒與粉紅酒。

⚜️六、 獨有的千變萬化風味,會因種植環境、氣候、土壤與釀酒工藝而改變。

⚜️七、 常見的”皮諾家族”有:黑皮諾、灰皮諾、白皮諾、皮諾莫里耶(紅品種)、皮諾塔吉。

⚜️八、 美國的黑皮諾葡萄酒,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單一葡萄,而是被允許加入15%的Shiraz,是大家都不說的秘密。

⚜️九、 黑皮諾擁有自己的專屬酒杯,是大家都知道的「胖肚、縮口」”勃根地杯”。

⚜️十、 風味細緻優雅的黑皮諾紅酒,並不推薦葡萄酒初學者飲用。

⚜️十一、 黑皮諾品種也是”G小編”最愛的葡萄品種~😝

適應式標語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