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必須要知道的薄酒萊新酒(Beaujolais Nouv)事大事記❗

⚜️一、 早期薄酒萊新酒是一種在當地論桶賣,在酒吧單杯計價的”廉價酒”,同時也是慶祝葡萄豐收時慶典用酒。

⚜️二、 直到1960年有一位喬治杜柏夫(Georges Duboeuf)先生的出現,利用行銷的手法將薄酒萊推廣到全世界,才開始飲領風潮!!

⚜️三、 新酒(Nouv)不是只有薄酒萊產區,法國其他地方也有的販售,而且也有白葡萄新酒與粉紅新酒等。

⚜️四、 薄酒萊產區一共分為南區與北區,大部分的”新酒”都是使用南區的嘉美(Gamay)葡萄,而”村莊新酒”則是北區的葡萄園,同時十個特級村莊的也是集中在北區。

⚜️五、 薄酒萊新酒是可以陳年的❗一般普通的新酒建議1~2年,頂級的新酒、好年份的新酒,可以加長時間至3到5年不等。

⚜️六、 薄酒萊新酒很適合用來搭配「海產店的快炒」,像是蒜泥白肉、蔥爆肉片、宮保雞丁,而且適合冰涼著飲用。

⚜️七、 話說你有預購過”薄酒萊新酒”嗎!?

適應式標語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