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三大名產區”隆河(Rhone Valley)”葡萄酒❗

圖片來源 https://winefolly.com/deep-dive/cotes-du-rhone-wine-with-maps/

法國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國,其中「波爾多、勃根地、隆河」更是眾所週知的知名產區,今天就來跟大家簡單聊聊關於”南法隆河”的葡萄酒。

隆河隆河(Rhone Valley)產區可分為北隆河與南隆河兩大區,其最大的差異特色除了氣候條件外,最主要就是葡萄品種的使用。

北隆河主要是以百分之百Syrah為主,白葡萄則以Viognier為主,甚至還有Syrah紅酒加少量的Viognier白酒等作法。其中最知名的產區莫過於艾米達吉(Hermitage)與羅帝丘(Cote Rotie)。

南隆河最大的特點在於多品種混釀,尤其是教皇新堡產區(Châteauneuf-du-Pape),最多可以混釀到16種之多,另外”GSM “也是南隆河的經典混釀,以Grenache、Syrah、Mourvedre三種品種混釀而成,是南法葡萄酒的風味。

除此之外,地中海產區的「粉紅酒」也是全法國最經典的地方,而南隆河就有自古代時期深受”教皇”喜愛的『Tavel粉紅酒』,至今依舊有著無與倫比的美味😋

適應式標語設計